关于汽美
我们玩真的!

挚爱QD,谁出其右?

QD类产品(Quick Detailer快速护理喷雾)——几乎每个护理大品牌都不会放过的兵家必争之地。不论是用于日常去浮尘清洁、收水,还是作为跑粘土、下蜡、漆面研磨前后的稀释润滑,不论是打蜡护理期间的维护上光,还是应对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理,都是非常适合的不二之选,玩家必备之物。诚然,每个品牌的QD有着趋同的使命,也有着彼此的“个性”,领略一二,把玩其中,亦可有乐趣心得,个人喜好聊以分享,充作闲暇谈资耳。

经验有限,涵盖不全,挑了几个自己用下来觉得还有一定代表性的,侃侃说说:

● 阿达姆斯的经典明星QD(小粉)

● 穷小子Spray & Gloss(小绿)(一直无缘受用QD+,无奈没有入评,据说用过方知美妙,其附加了棕榈蜡成分,“混血王子”表现出色一部分也是得益于天生混血的基因,但总觉这个擦边球擦得好玄妙……直叫液蜡、喷蜡们瞥视了。不喜勿喷~)

● 米格洛瑞超级QD

● 蜡粉F81五合一QD(怪兽)

● 化学小子V7(小橙)

QD-1

【关于施工质感】

QD液剂浓稠各家不一,喷于表面,毛巾擦拭的感受也不尽相同,V7和阿达施工前期都能感到一定的阻力,V7的厚重感尤甚,伴随液剂迅速挥干,马上带来的是顺畅无阻的舒滑状态,但由滞至滑这一过程有时候不够线性,个人还是喜欢穷小子和米洛,前期没有那么明显的阻尼感,后程自然平顺,尤其是米洛,无论稀薄的质感还是半透明的液剂色,都很符合本人的口味,晶莹似水,厚积薄发。至于怪兽F81,施工感受全然取决于配比,在1:100-200的区间,毛巾手感还是很线性的,但浓度一兑高,擦拭体验便会截然不同。

【关于使用效果】(亮度、手感)

每款QD的适用性定位都略有不同,找到最适合的使用定位才能发挥其最大的优势。这里只谈一下保养上光方面的感受吧,很多时候视觉判断是带有主观性的,肉眼效果受制于天气、视角、光影艺术等多个方面的影响,所以个人感受只做参考。

米洛的透亮着实惊艳,用一次便会爱上的那种,极致的亮度反射即使落了尘,远观仍可夺目照人,配合好蜡堆叠,相得益彰,专为上光增彩而度身打造的最佳伴侣,王者风范,舍我其谁!怪兽F81在光泽感上也非等闲之辈,后来居上,几乎和米洛难分伯仲,灵活多变的配比造就其广泛的适用性和不同层次的亮润表现,当然,若想玩转游刃F81,获得最佳体验和表现,还需玩家深谙其道,多实践多感受。阿达的亮度和润滑度比较均衡,但中规中矩之余,特别的水果芬芳真是把双刃剑,引无数飞虫竞折腰……穷绿就略显中庸了,毕竟QD+锋芒太甚。V7亮而不透,一定程度上会盖下层之彩,有些得不偿失,加之V7的吸尘能力也属“上乘”,好景不长,昙花一现,遂落得如今护理家具的鸡肋境地。润滑的手感表现上F81、V7、阿达印象深刻,最终漆面触感犹如破壳新生一般。

【关于保护力】

QD作为一款护理喷雾级产品,保护力有限,不必过于奢求,V7号称的封体概念终究敌不过一场大雨,但这里米洛和F81却也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,漏液事故中无意发现无敌米洛竟然也能自结成膜,一次另类的堆叠,却也明证了产品的实力。F81作为超级QD施工,怪兽级膜结构千擦万拭始出来,表现出了良好的疏水性。

【关于清洁力】

众所周知,QD具有一定的清洁能力,这一表现尤其体现在处理相对新鲜的虫尸虫胶、树胶等顽渍上,但似乎从速干程度上说,喷剂干得越快速,处理起来越不易(除非剂量加大),个人使用下来,米洛QD或多或少继承了家族标志式的橙基清洁配方,加之其速干性也是几款里干得较慢的,清洁力拔得头筹,面对污渍你可以更从容地应对处理。(这里对比的清洁力不是能否清洁到位,因为只要有耐心,方法得当,一天以内的生物渍残留QD都能比较彻底地擦除,这里比的是哪个更易清洁。)

【关于味道】

不要觉得只是简单地添加些香精而已,未免哗众取宠之嫌。好的产品会致力于从更多方面带给玩家施工的伴随感,从而带来更好的主观体验。很多人诟病米洛的“辣椒柠檬水”呛鼻刺激,而对此我主观地持保留意见,阿达和V7的确让你味蕾大开,而米洛提醒着你这不是参加一场水果盛宴,撸车不是烹饪,我就是如此的“个性释放”,真懂我你就会爱上我的“火辣”。

【关于性价比】

玩家其实不像店家,这方面考虑得不多,但介于QD的用途比较广泛,在作为日常收水、粘土润滑剂等用途时,成本也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了。当然物尽其用,各司其职,无需要求个个都是多面手,找准定位,用在最对的位置即可。此轮无疑F81胜出,1:100~1:200轻松放下华丽身段,任凭你用得放肆无忧。

【赘语篇篇,一句话总结陈词】

● 米格洛瑞超级QD——我可以给你极致的亮澈,其它失得由你取舍,过目不忘,王者本色。

● 蜡粉F81五合一QD——亮滑入胜,大器晚成,用心调教,百变佳人。

● 阿达姆斯的经典明星QD——桃色芬芳,品牌保障,口碑之作,识者自赏。

● 穷小子S & G——上有大哥QD+,只得委身光环下,尽职尽责不出差,谁人知晓我尴尬。

● 化学小子V7——盛名之下,翩翩浮华,欲穷目千里,更需上层楼。

QD-2

 

来源:花生侠原创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蜡粉网 » 挚爱QD,谁出其右?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21

评论前必须登录!

 

  1. #1

    不黑化学小子会死啊?V7别的不说,各方面都优胜穷小子的SG。光泽,香味,手感。至于保护力,你就说化学小子抵挡不了一场大雨,别的抵抗的了么?一样的雨么,下结论都不能让人信服

    tobias888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• 唉,本文作者其实多次在群里说过CG的东西也有好用的,你上来就说是黑,这个定性太激动太武断了。

      蜡人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• 我下了一个判断:他在黑CG。原因:CG的V7各方面都优胜穷小子SG,我自己都有用。我觉得我逻辑没错,故意违背事实的结论就是黑

        tobias888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  • 那按你说的这个逻辑,是不是也可以判定为你在黑本文作者呢?产品使用是主客观交织的问题,没有绝对的客观,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而已。而且,作者的表格中可以看到,对V7气味和手感滑度的评价很高了。

          蜡人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    • 我觉得您逻辑思维能力有待提高,因为你没看懂我说的。光滑度和光泽不是主观,是客观。违背客观然后下了一个结论,这个结论肯定站不住。希望你能看懂

            tobias888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    • 哈哈哈,客观,有可以量化的数据么?

            蜡人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    • 老大。其实我很想说服你,不过我反问你一句:这个行业,气美这个行业,他有严格的量化评价标准吗?还有一家制定的标准另一家能服吗?v7和穷小子SG,我只是通过我自己使用的经验说,你也可以说作者也是按照他的经验。但是亮度和滑度是客观的,我只能保证这两点

            tobias888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    • 最后回复你一句:是没有啊,所以我问你“所谓的严谨标准是什么呢,也就是怎样做到绝对严谨?”你说人家的比较不严谨,但到你这儿了你又说没有严格的量化评价标准,那这个事情要别人怎么做呢,要求别人的比较要严谨,那你自己先提出个严谨的标准,看看到底严不严谨嘛。自相矛盾不?

            蜡人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• 哎。。怎么跟你说话好累啊老大。是没数据量化的标准,但是有主观的感受啊,而且这种感受是客观的,就是正常人都会感觉到V7比SG亮,比他滑。但是文章不符合这个事实,你说对不?

        tobias888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  • 主观的感受是客观的,好吧,你赢了,我真的不再继续讨论了,应该说你本身就是客观,这样就不用说这么多啦。

          蜡人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    • 举个例子,亮度是主观感受。但是当亮度差别到人人都看得出来的时候,他就成客观事实了。你脑补下。V7和SG在滑度和亮度上的差别就是这样。

            tobias888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    • 问题是所谓的亮度没差别到人人都看出来,至少本文作者没这么觉得。那么,和你有不一样的主观感受的,就是不客观、就是黑?另外,你没理解作者关于”亮“的指标定义,好好看看原文,”V7亮而不透“,这个意思你明白么,大家对问题的理解确实不在一个层次。唉,说了不讨论了,还是没忍住,说的深了点,但真的玩就没那么简单,跟我说话觉得累就对了,其实我也说得很累,哈哈。慢慢玩,多了解吧。

            蜡人1年前 (2016-05-25)
  2. #2

    这个网站通篇都是黑化学小子,不就是商业竞争么,有必要这么明显?我用的觉得挺好的,别的我也用

    tobias888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• 别激动,其实不是你想的那样,商业竞争要这么玩的话,汽美品牌无数,为何专“黑”化学小子?冷静点,可以保持不同意见,也可以自由发表意见,但是没必要这么激动的定性。真是黑的话,你的评论就不会被批准通过然后公开在这里,是吧。

      蜡人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• 你好,如果你不让我通过审核,反而显得心虚,而且我大有方法让大家知道你没让我通过审核。所无论恶意商业竞争是否存在,你都会让我通过审核。我觉得这点没什么好说的。文中有违背事实的判断,不严谨的测试就故意下结论看低一款产品,这就是黑

        tobias888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  • 你看,首先你就是很主观地揣度我们的心态,以己度人了。然后,我想问一下,所谓的严谨标准是什么呢,也就是怎样做到绝对严谨?如果要严谨,最基本的一点,V7的官方定位是一款喷雾封体,那么应该除了清洁效果之外的各方面都全面超越QD吧,可事实呢?

          蜡人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    • 你搞错了,他叫什么什么封体,但是官方定位就是QD。功课没做好哟

            tobias888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    • 好吧,我功课真的没做好。不过既然是定位QD,还叫封体干嘛呢,唬人么?另外,你可以看下CG官网首页中部导航栏,Car Wax & Sealant栏目的那个图片上是不是V7,再看看V7页面的介绍里怎么讲。我依稀记得几年前CG官方的介绍页面有说V7是在东南亚某国的热带气候下专门做了很长时间的测试,持久度很厉害的。当然,这是几年前的事了,我想你可能不知道,现在也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么说,懒得再去读一遍了。好了,讨论到这里已经没有继续的必要。。。

            蜡人1年前 (2016-05-25)
        • 其实你真的想多了,对于是否让你的评论通过审核,我是有犹豫的。但是,和心不心虚、和你有多少方法让大家知道我没让你通过审核,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。我犹豫的是,你的定性可能会让作者感到难过,仅此而已。

          蜡人1年前 (2016-05-25)
  3. #3

    对比任何产品永远是蜡粉的好

    armsrong_19872个月前 (08-09)
    • 你要不要这么聪明呢,心态放正一点。首先,这是蜡友的文章;其次,人家没说哪个是绝对的好;再次,人家分享给你东西,你可以有不同意见,但不要这么阴暗,以己度人暴露的是你自己。最后我要说的是,蜡粉东西确实好,我玩了几十个品牌几百种产品,为的就是知道什么是真的好?不好的东西为什么做?你这思维奇怪了吧?而且我们有怎么吹嘘蜡粉的东西吗?你先去多玩一点多思考一点,有点水平了再来交流,完全基于阴暗心理臆测,聪明反被聪明误,心态不健康。

      蜡人2个月前 (08-30)

蜡粉网&名蜡馆

淘宝店铺